「一種垃圾換一種蔬菜」 南京盼強化垃圾分類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一種垃圾換一種蔬菜」 南京盼強化垃圾分類

2016年03月08日
摘錄自2016年3月2日楊子晚報 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京市城管局於26日「公眾開放日」上介紹,目前垃圾分類的設施已覆蓋南京主城70%左右的小區。為了提高大家的分類習慣,南京負責垃圾分類市場化運作的公司,以「一種垃圾換一種蔬菜」的方式,引導大家自覺進行分類。

組織此次「兌換」的是南京誌達環保科技公司,共一萬多戶居民參與。每周三、周日下午,市民就能拿著兌換券換蔬菜和日用品。可回收包括紙板、泡沫、金屬、玻璃、衣物、塑料和電器家電,以及廚餘和有害垃圾等。

為了提升市民參與垃圾分類的積極性,該科技公司負責人表示,公司對廢品收購的定價要高於市場價,而換購的蔬菜價格則比市場價便宜1到2角錢一斤,這種廢舊物品換蔬菜、日用品的兌換活動,於2016年底前將有望在主城區進一步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