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武樹惹的禍 農地變停車場挨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金城武樹惹的禍 農地變停車場挨罰

2016年03月10日
摘錄自2016年3月9日中央社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池上稻浪美景在金城武樹加持下,吸引人潮,農地變成停車場,遭到台東縣政府開罰,農民喊冤「不合理」。

台東縣池上鄉伯朗大道、天堂路、金城武樹,這幾年成為台東最吸引人潮的觀光景點,例假日湧入上萬人潮。為了有效管理,台東縣政府和鄉公所將這區域劃為文化景觀區,禁止車輛進入,改由自行車和蜈蚣車代步,許多農民看到商機,「稻田改種車」,將農田鋪上礫石改為停車場。日前台東縣政府觀光旅遊處接獲檢舉,電動4輪車違法,接著地政處也接獲檢舉,農地當作停車場違法,農民遭到罰款8萬至10萬元。

當地30餘位農民9日前往台東縣議會陳情,副議長陳宏宗出面接受陳情,邀請台東縣政府地政處等單位協商,希望找出解決之道。農民大吐苦水,認為台東縣政府刻意刁難,農民說,台東縣政府大力推觀光,農民配合提供農地當停車場,卻被罰錢,相當不合理。

台東縣政府地政處長江清華表示,因臨時停車場設在特定農業區,非農地農用就只能開罰,建議可改到鄰近的大坡池或客家文化園區設停車場,而鄉公所也可依文化景觀區整體規劃,以興辦事業計畫方式增設停車空間,合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