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拉薩門市開業 首家進藏國際餐飲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肯德基拉薩門市開業 首家進藏國際餐飲

2016年03月11日
摘錄自2016年3月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連鎖速食業者肯德基在西藏的首家門市8日在拉薩開業。西藏現有頂新集團旗下的德克士炸雞速食店,但肯德基是首家進駐西藏的國際餐飲知名品牌。

當地公務人員卓瑪澤仁認為,肯德基進入西藏說明當地與世界的聯繫日益緊密。

肯德基拉薩店位於當地神力時代廣場一樓,廣場招商部經理陳標說,以德克士等在西藏多年營運情況來看,這裡的民眾對漢堡及炸雞類的消費能力不錯,他認為肯德基入駐會帶來更多的人流。

中國西藏網報導,早在2004年肯德基就計劃到西藏展店,不過,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當時寫信給肯德基,要求他們放棄這項計畫,理由是殺雞是對動物的殘害,西藏人也很少吃雞和魚。不過,肯德基說,當時放棄展店計畫是因評估不會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