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副總統高爾 探訪菲國海燕颱風災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前副總統高爾 探訪菲國海燕颱風災區

2016年03月14日
摘錄自2016年3月13日中央通訊社馬尼拉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前副總統、2007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高爾(Al Gore),12日突然造訪菲律賓中部的海燕颱風災區,實地了解氣候變遷帶來的嚴重後果。

高爾於12日下午2時30分飛抵塔克羅班市,隨即走訪風災時幾乎被夷為平地的數座村莊,與村民們對話,了解他們受災經過以及目前生活情況。 2013年11月,超級颱風海燕橫掃菲國中部地區,官方估計至少6300人罹難,另外還有數萬人失蹤,70萬人痛失家園,當地政經中心塔克羅班市災情慘重。 發起「氣候真相計畫」(Climate Reality Project),高爾長年積極推廣氣候變遷意識,他於2007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

高爾在災區重申氣候變遷對環境的衝擊,稱塔克羅班市的海岸線正逐漸內縮,他將把海燕風災的慘痛經驗分享到其他國家,採取有效方式教育民眾。 高爾此次的菲國行,主要是為出席14日起在馬尼拉舉行、為期3天的「氣候真相領導團」(Climate Reality Leadership Corps)的培訓活動,數以百計關心氣候變遷議題的活動人士在完成訓練後,將返回各自的社區,採取行動因應氣候變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