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確診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安徽確診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

2016年03月16日
摘錄自2016年3月14日新安晚報安徽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中國淮南市衛生單位表示,3月10日,經安徽省疾控中心复核,該市確診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該病例為淮南市首例。患者孫某,女,79歲,淮南市人,已於3月9日轉上海治療,發病前有活禽接觸史。

疫情發生後,淮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立即部署各縣區、市直有關部門及時採取有效措施積極應對。一是開展了流行病學調查,對47名與患者密切接觸者,每日進行追踪、隨訪、記錄,目前均無任何不適症狀。二是對患者接觸過的菜市場的活禽市場進行抽樣檢測,開展消毒清洗,從3月13日起暫關閉一周,並對所售禽類開展溯源調查。三是加強聯防聯控,對該市活禽生產企業及銷售市場等開展抽樣檢測。四是做好禽流感預防知識宣傳教育和相關醫務人員的專業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