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回應天津港爆炸:事故區建環境監測站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天津回應天津港爆炸:事故區建環境監測站

2016年03月15日
摘錄自2016年3月9日新京報天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16年3月8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由天津代表團舉行開放日活動,天津團討論會面開放境內外媒體參與,席上「812」天津港火災爆炸事故成為記者們關注的焦點。天津市委常委、濱海新區區委書記宗國英表示,「812」天津港爆炸帶來了深刻教訓,天津市相關部門正努力亡羊補牢,「我們甚至更關心這個問題。」他說,因為這是自己生活的地方。

宗國英介紹,善後工作在去年10月已經基本完成,港口市場目前也恢復正常運營,而經環保部批准,已經在事故發生區設置了24小時環境質量監測站,監控周邊環境質量狀態受到控制,空氣污染物達到穩定標準,「截至目前,環境沒有問題。」

同時,政府目前正對水、土壤進行科學檢測。事故周邊地區按照生態升級、生活紀念主題,規劃建設43公頃的海港生態公園以及7公里長的海濱大道帶狀公園建設,以提升了事故周邊區域環境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