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地標熄燈一小時 齊聲呼籲抗暖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地標熄燈一小時 齊聲呼籲抗暖化

2016年03月21日
摘錄自2016年3月20日中央社雪梨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從雪梨歌劇院、台北101、巴黎艾菲爾鐵塔,到莫斯科克里姆林宮等世界知名地標,19日晚上紛紛熄燈,響應第10屆的「地球一小時」關燈活動。

活動旨在呼籲世界各國對氣候變遷作出行動。

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報導,主辦單位指出,今年有178個國家與地區的民眾,響應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的地球一小時活動。

綠色日記(Green Diary)網站報導,今年的年度活動從2007年的發源地雪梨開始。 地球一小時澳洲分支經理韋柏(Sam Webb)在雪梨岩石區告訴法新社:「我們看到港灣大橋(Harbour Bridge)將燈關掉,附近的建築物也一樣。」

地球一小時全球執行長達斯(Siddarth Das)說,九年前開始的活動如今能成長到這種程度,所有活動籌劃者都感到非常興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