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每小時28人確診患癌 空污為頭號殺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河南省每小時28人確診患癌 空污為頭號殺手

2016年03月21日
摘錄自2016年3月18日大紀元河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中國空氣品質預報,京津冀、山東和河南地區近期都將籠罩在霧霾之下,部份地區可能出現中度至重度污染,河南省鄭州市目前已經啟動了重污染天氣黃色預警。最新官方數據顯示,河南省每小時28人確診患癌,而大氣污染是導致死亡率排名最高的肺癌的「頭號殺手」。

根據環保部空氣質量預報,3月16日-18日前後,京津冀中南部、山東西部和河南北部部分地區可能出現中度至重度污染過程,首要污染物仍為PM2.5。近日,河南省環保廳發布了2月份全省空氣質量情況,全省僅有12個好天,前兩個月全省好天數只有19天。

據《河南商報》報導,最新官方數據顯示,河南省惡性腫瘤每年發病人數已達25萬,死亡人數16萬,相當於每小時有28人被確診患有癌症,18人因癌離世。

從癌症發病率來看,河南省發病率排名前三位的惡性腫瘤分別為:肺癌、食管癌、乳腺癌;而死亡率排名前三位的分別為:肺癌、食管癌、胃癌。

2015年4月16日河南省癌症中心、省腫瘤醫院、省腫瘤防治辦公室發布了《2014年河南省腫瘤登記年報》。從數據上看,每年發病率逐年上升,與全國數據基本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