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觀光 宜蘭後站將變臉「健康園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醫美+觀光 宜蘭後站將變臉「健康園區」

2016年03月22日
摘錄自2016年3月21日聯合新聞網宜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520新政府上任後,宜蘭縣民最關心的是宜蘭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縣府承諾會儘快向中央爭取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升格為醫學中心,而宜蘭後火車站「健康休閒產業園區」細部計畫上個月也審議通過,這1、2年將會引進觀光、醫美和健康住宅等複合式產業,帶動整體發展。

縣長林聰賢表示,為了保障宜蘭人的健康安全,會積極向中央爭取陽大附醫升格為「醫學中心」,不僅醫療設備提升,更要發展陽大附醫周邊成為「生物醫學產業特定專用區」,輔以陽大的學術能量為後盾,未來的生醫專區就能夠產學合一。

縣府建設處城鄉計畫科長邱程瑋說,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來宜蘭玩的遊客約500萬人次,火車站前和幾米廣場近年人潮漸增,民眾到宜蘭來需要更多元的服務,而西臨林森路、南接校舍路的後火車站空地,面積近4萬坪,與幾米廣場只隔一條鐵道,縣府一直希望能活化利用,打造「健康休閒產業園區」。

邱程瑋表示,「健康休閒產業園區」聯外交通方便,旁邊又緊鄰陽大附醫,計畫引進健康住宅、商場醫美、醫療照護、休閒娛樂和餐飲等服務,將來與南側「生物醫學產業特定專用區」的資源整合和相互分工,配合東港路拓寬,一併活絡宜蘭市東區。

邱程瑋說,縣政府從民國2005年辦理都市變更計畫,一直到2015年底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通過、縣都委會2016年2月也通過細部計畫,現在已經與退輔會簽協議書,討論後續公共設施,預計這1、2年內就會進行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