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確診首例茲卡病毒感染病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韓國確診首例茲卡病毒感染病例

2016年03月23日
摘錄自2016年3月22日中新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22日證實,韓國境內出現首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一名43歲男性22日確診感染寨卡病毒,該患者表示自己在巴西出差期間曾被蚊子叮咬。

疾病管理本部認為,考慮到病毒潛伏期,該患者很可能在首次出現症狀的兩週前被蚊子叮咬。患者在巴西期間是否與病毒攜帶者有過接觸尚未得到證實。與該患者一同前往巴西的公司同事還沒有返回韓國,正在當地接受流行病學調查。

國際上對寨卡病毒的傳播途徑已形成初步共識,即主要通過伊蚊傳播,引起茲卡熱,症狀與登革熱相似,包括發熱、紅疹、頭痛、關節痛、肌肉痛以及非化膿性結膜炎等。據世界衛生組織通報,已有美洲、非洲、歐洲等超過30個國家和地區報告出現茲卡病毒傳播。其中美洲地區出現蔓延態勢,巴西、哥倫比亞等國情況較為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