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景森要電價延後降 能源局:沒有空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張景森要電價延後降 能源局:沒有空間

2016年03月28日
摘錄自2016年3月25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蔡英文政策辦公室執行長張景森25日要求經濟部長鄧振中,基於節能減碳理由暫緩4月1日電價調降。對此經濟部能源局主秘李君禮回應,電價調降是依據立法院通過的新電價公式執行,現在要暫停,「沒有空間」。

李君禮指出,根據《國營事業法》,電價公式必須送立法院核定,而去年院會已經通過電價新公式,每半年台電須根據成本調整電價一次。4月1日調降就是新公式上路後第三次調降。他強調,電價調整方案都經過電價費率委員會審議通過,也公開召開記者會說明,目前只剩下一些程序問題,能源局努力在審,會按時間實施。

唯一能夠喊停的方法,李君禮說,就是要有授權,除非立法院院會重新作出新的決策,才能拘束行政機關。在沒有院會修正之前,目前這件事是沒有「調整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