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檢驗蔬果、祭祀品 驗出殺蟲劑、防腐劑過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市檢驗蔬果、祭祀品 驗出殺蟲劑、防腐劑過量

2016年03月29日
摘錄自2016年3月28日東森新聞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維護市民食用生鮮蔬果安全,台北市政府衛生局2016年2月共計抽驗65件蔬果產品,檢驗結果1件不符合規定。頂好超市忠孝分店的「青江菜」檢出殺蟲劑「佈飛松3.18ppm(標準1.0ppm以下)」不符規定。

針對不符規定產品,衛生局已令抽驗業者下架不得販售,並移請來源所轄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及農政單位加強輔導農民。殘留農藥含量超過安全容許量者,係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5款規定,依同法第44條第1項第2款,須處新臺幣60000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此外,衛生局也前往北市12間廟宇(慈祐宮、龍山寺等)周邊及祭祀食品販售商等地點,檢驗結果「潤餅皮、豆干絲 」2件產品不符規定,違規產品已全面下架,不再販售。「潤餅皮」檢出防腐劑己二烯酸(標準:不得驗出)、「豆干絲」檢出殺菌劑過氧化氫殘留(標準:不得殘留),不符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