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最大乳製商省自家水 美西購地種飼料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沙國最大乳製商省自家水 美西購地種飼料

2016年03月29日
摘錄自2016年3月28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沙烏地阿拉伯最大乳製品公司Almarai因為無法種植紫苜蓿,飼養17萬隻乳牛,竟在飽受旱災所苦的美國西南部,買下1.4萬英畝土地,種植紫苜蓿,引起當地人抗議。

Almarai的購地交易引起當地爭議,認為西部的法律和法庭判決,太偏袒農作物種植者,尤其是一些需要大量灌溉低價值農作物的種植者,但一方面又要求城市裡的民眾減少淋浴,不要洗車,不要替草坪澆水。

沙烏地阿拉伯在過去數十年來,一直試圖在本土生產需要大量灌溉的農作物,而非在海外種植,但是在8年前改變政策,以保護稀少的水源,甚至限制種植某些作物。從今年起,沙烏地阿拉伯不再自己生產小麥。去年12月,沙國還宣布,未來3年停止種植紫苜蓿等飼料作物。

該公司目前已在全世界各地購地,確保供應無虞。美國雖然也旱災頻傳,但因法律保護農業,即使地價比較昂貴,但仍十分吸引想要找水源的企業。過去10年,沙烏地阿拉伯和聯合大公國都已經在美國購買大量土地,減少本國的用水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