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假紅糖真相被揭 各種冒牌貨引關注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假紅糖真相被揭 各種冒牌貨引關注

2016年03月30日
摘錄自2016年3月29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日有中國民眾發現,多年來人們為養生滋補而購買的紅糖或含紅糖補品,很多是以廉價的赤砂糖為原料冒充的。食品專家表示,這種假冒品不僅不能養生,反而對身體有害。

綜合中國媒體消息,3月下旬以來有網民和記者連續曝出,很多包裝上寫的是紅糖或含有紅糖的補品,但在配料表中的成分卻是赤砂糖。

中國家庭膳食調理學會會長馮權近日表示,赤砂糖和紅糖在製作工藝和功效方面差別非常大。赤砂糖一般被稱為「紅色的白糖」,就是製作白糖後未脫色的糖渣。赤砂糖不僅沒有養生功效,反而吃後會導致人體血糖升高。

純正紅糖是採用傳統製糖工藝手工熬製而成,工序繁瑣,沒有任何添加劑,成本高,營養價值也非常高。紅糖容易被人體吸收,可以入藥,有滋補功效。

市場上紅糖平均每斤為40元至70元(人民幣,下同),古方紅糖每斤高達100元以上。而赤砂糖平均每斤僅3元至7元。

據悉,目前大陸沒有關於紅糖的官方規定,所以商家用「紅色的糖」來冒充紅糖,混淆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