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股鹽田列濕地 700漁民怒陳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七股鹽田列濕地 700漁民怒陳情

2016年03月31日
摘錄自2016年3月31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濕地保育法公告實施後,台南七股鹽田被劃為國家級重要濕地,七股、將軍漁民反對七股鹽田被劃為國家級重要濕地,約六、七百人昨天(30日)由市議員陳朝來率領分往市府及市議會陳情,十餘漁民一度衝入市府,與警方爆發嚴重推擠,場面火爆。

30日上午,數百位漁民先前往南市府永華市政中心陳情,農業局長許漢卿出面接受陳情,他表示會將居民心聲向中央反映,現場民眾抱怨釣一尾魚竟被罰三萬,張網捕魚被罰卅萬元,個個情緒激動,強烈反對家園被列濕地。 許漢卿答詢說,劃入濕地,從事農漁業等養殖行為並沒有限制,漁民使用現況也不受限,會向中央反映地方意見。

擠滿旁聽席的漁民對官員的答詢表達強烈不滿,數度拍打旁聽席隔音玻璃,議長李全教則要求警衛維持秩序。 在副市長顏純左出面接受漁民陳情後,漁民才離去。顏純左答詢說,劃設國家級重要濕地是營建署及農委會的權責,會向中央反映漁民堅決反對的心聲,希望多聽聽地方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