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農虧損離場 中國或成全球最大豬肉進口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豬農虧損離場 中國或成全球最大豬肉進口國

2016年04月01日
摘錄自2016年4月1日東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豬肉價格近期大幅上漲,但在早前豬肉價處低位時,內地不少養豬戶已退出市場,使豬肉產量下跌。作為全球最大的豬肉生產國和消費國,有指中國今年將大量進口豬肉,可能超越日本成為全球最大的豬肉進口國。

據外國傳媒報導,早前中國豬肉價格偏低,加上當局推出了嚴格的環保新規,規模較小的養豬農戶因利潤銳減而轉行,單單去年就有約500萬個養豬戶離場。山東一養豬合作社的小規模養豬戶稱,他們沒有擴張規模,結果虧損累累,「這一行業不適合我們這種規模的養殖戶,適合大規模養殖戶」。

分析指,中國今年豬肉進口量或首次突破100萬噸,較去年的77.7萬噸至少高出28%。德國、美國和巴西等主要豬肉出口國的農戶將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