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氣溫飆高 熱到攝氏37度 紐約客大呼受不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美氣溫飆高 熱到攝氏37度 紐約客大呼受不了

2006年07月19日
摘錄自7月18日東森新聞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半球正值夏季,美歐都飽受熱浪之苦。美國幾乎各州都是高溫氣候,17日熱到華氏100度(約攝氏37度),紐約許多人無法忍受室外的炎熱高溫,乾脆躲在冷氣房裡一整天。美國今年夏天各州溫度都在華氏90度以上,換算成攝氏溫度也有32度,不只是紐約,美國國家氣象局發出的熱浪警告從西部、中西部到東北部,從拉斯維加斯到紐澤西州都在警告範圍內。

熱浪造成用電量破紀錄,加州17日用電量達到4萬6561百萬瓦,超過去年創下的4萬5431百萬瓦﹔熱浪甚至可能導致紐約地鐵17日電力中斷,停擺了 1.5小時,地鐵人員擔心,溫度過高恐怕會造成地鐵失去電力。健康部門也呼籲不透風的室內,室溫可能高達華氏150度,瞬間休克時有所聞。美國前衛生官員威爾赫姆說,「我們知道溫度可以瞬間飆高,如此一天接一天,生理機能因此停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