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再起 1.7萬罐嬰兒「假奶粉」流入中國市場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毒奶再起 1.7萬罐嬰兒「假奶粉」流入中國市場

2016年04月04日
摘錄自2016年4月2日大紀元訊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日,大陸又曝出一起跨多省市,生產銷售1.7萬餘罐假冒嬰兒奶粉事件。目前,問題奶粉已銷往鄭州、徐州、長沙、兗州等地。據報導,已有六名嫌犯被批捕。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共最高檢於2016年3月22日在其官網發布的信息稱,該案發生於2015年9月,至2016年1月8日,公安機關批捕涉案的陳某等7人。嫌犯陳某、唐某組織他人仿製假冒品牌奶粉罐、商標標籤,收購低檔、廉價或非嬰兒奶粉,在非法加工點罐裝出售,共計生產銷售了假冒奶粉1.7萬餘罐,非法獲利將近200萬元人民幣。

截至發稿時間,仍有涉案人員在逃未歸案。官方沒有公布問題奶粉的品牌,在哪些商場有售。大量網民表示,擔心自己的孩子是否吃到了這種奶粉。

2008年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被曝光後,至今八年,國產奶粉的信譽不但沒有恢復,不合格奶粉仍在市場上大行其道。

毒奶粉受害家長蔣亞林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毫不諱言的表示,對於國產奶粉她已沒了一絲信任。她說自己的孩子至今仍飽受結石之苦,在上課的時候經常腎結石病發作,非常痛苦。蔣亞林說:「我不光對中國的奶粉不信任,我對中國的疫苗這些都不信任。如果我有那個本事直接在國外市場買,那我絕對不會在國內買任何東西,包括水。」

2008年,大陸很多食用三鹿集團生產的奶粉的嬰兒被發現患有腎結石,隨後在這些奶粉中發現有三聚氰胺。該事件導致至少6名嬰兒死亡,數十萬名嬰兒受害,事件震驚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