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破獲1.7萬罐冒牌奶粉案 初步調查「無安全風險」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上海破獲1.7萬罐冒牌奶粉案 初步調查「無安全風險」

2016年04月05日
摘錄自2016年4月4日中新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所發布的消息,針對近日媒體報導的上海公安部門破獲1.7萬罐冒牌奶粉案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在第一時間責成上海市食藥局立即向有關公安部門了解案件情況,並協助公安機關追查涉案冒牌產品流向,控制風險。中國國務院食安辦已派員赴上海實地督查,並要求相關省份徹查奶粉流向,嚴懲冒牌奶粉等欺詐行為,確保嬰兒配方奶粉質量安全。

經初步了解,上海公安部門已經對查獲的假冒奶粉進行了產品檢驗,產品符合國家標準,不存在安全風險。

中國食品藥品監管總局要求,嬰幼兒奶粉銷售者和網絡食品第三方平台提供者要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規定,執行進貨查驗記錄製度,確保銷售的奶粉質量安全。同時提醒廣大消費者,謹慎在網上購買嬰兒奶粉,警惕不法分子冒牌欺詐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