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鐵腕斬污 全面取締「十小」企業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山西鐵腕斬污 全面取締「十小」企業

2016年04月05日
摘錄自2016年4月4日新華網山西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作為全中國重要的能源重化工基地,「工業重鎮」山西水污染防治任務艱鉅。數據顯示,2014年山西省監測的96個河流斷面中,水質優良的斷面僅46個,佔總數的47.9%,與該省《水污染防治行動計劃》提出的2020年達到70%的總體要求仍差22.1個百分點,而且水資源保障能力先天不足、水生態受損較重等問題嚴重。

因此,中國山西省環保廳表示,山西省4月起開展為期8個月的「鐵腕斬污」專項行動,全面取締嚴重污染水環境的「十小」企業生產項目。

山西省環保廳相關負責人介紹,為進一步加強工業水污染防治,按照中國國家水污染防治法律法規的要求,山西將在今年年底前,對不符合國家產業政策的小型洗煤、造紙、制革、印染、染料、煉焦、煉油、有色金屬冶煉等嚴重污染水環境的「十小」企業生產項目予以全部取締。此外,行動還將對自然保護區、飲用水源地保護區等環境敏感區域內的違法違規建設行為進行嚴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