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奧納多貼文憂生態環境 印尼考慮打入「黑名單」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李奧納多貼文憂生態環境 印尼考慮打入「黑名單」

2016年04月05日
摘錄自2016年4月3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科奧斯卡影帝李奧納多迪卡皮歐3月底持觀光護照前往印尼蘇門答臘,隨後在IG貼文表示憂心印尼環境遭人為破壞。此舉引來印尼政府不滿,甚至展開調查,認為如果李奧納多繼續在社群媒體發表批評或煽動言論,將會把他列入「黑名單」,拒絕再入境。

李奧納多參訪印尼蘇門答臘北部的列尤擇山國家公園後,在IG張貼他與當地人及大象的合照,並寫道:「棕櫚樹種植面積擴張危害天然雨林、切斷大象的遷徙路徑,使牠們很難找到食物與水源。」

李奧納多也在另一篇貼文表示:「印尼列尤擇山生態區是世界級生物多樣性的重要保育點,也是東南亞最重要、未遭破壞的雨林區之一,同時是瀕臨滅絕的蘇門答臘紅毛猩猩的棲息地,但大量種植棕櫚樹正破壞這特殊的地方... 我們必須找到永續的解決之道保存珍貴的自然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