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能源購電量 今年首破10億度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再生能源購電量 今年首破10億度電

2016年04月05日
摘錄自2016年4月4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你知道,你今年為了再生能源出多少錢嗎?由於去年太陽光電發電量成長三億多度電,全年再生能源購電量首度突破10億度電,也反映在今年4月1日上路的電價中。平均台電每購買1度再生能源電力,所有用電戶就幫忙出錢3元。

經濟部能源局指出,這次再生能源發展基金費用約29.58億元,比去年同期的17億元成長約74%。再生能源發展基金費用主要是依去年再生能源購電量費用而「量出為入」編列,但延後反映於今年4月調整的電價中。

能源局表示,未來隨著再生能源新增機組、發電量有所成長,每年收取的再生能源發展基金費用也將越來越高。今年再生能源購電量一定會超過10億元。不過,另一方面,如果更多人認購綠電,再生能源發展基金費用將扣掉綠電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