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為出租大院 北京東北部最大濕地公園開建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昔為出租大院 北京東北部最大濕地公園開建

2016年04月06日
摘錄自2016年4月5日北京日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京東北部最大的濕地公園「沙子營濕地公園」已在朝陽區孫河鄉開建。這片濕地公園規劃面積1.65萬畝,相當於兩個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大小,預計在三到五年內全部建成。

公園於2015年冬天開始施工,現已完成綠化面積700畝,種下各類喬木1.5萬棵,灌木6萬餘棵,地被18萬平方米。今年春季,將繼續實施綠化造林,使公園面積擴大到1000畝以上。

去年4月,孫河鄉政府對地區非法砂石料場全面開展清理整頓,沙子營村周邊的35家砂石料場全部關停,共清理砂石料17萬噸,收回土地資源面積780畝,拆除違法建設2600餘平方米。

濕地公園離不開水,公園的水從哪兒來?項目負責人介紹,孫河鄉地域內有小清河和溫榆河兩條河流,並且緊挨著清河第二再生水廠。今後,濕地水源主要依靠溫榆河、小清河和再生水廠供水,絕不會開挖地下水資源。

今年,朝陽區還將完成一道綠化隔離區,將台、常營等六個鄉的城市化試點工作,通過「拆遷騰退」,使試點鄉的生態綠地連帶成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