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灣漏油事件 BP判賠208億美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墨灣漏油事件 BP判賠208億美元

2016年04月06日
摘錄自2016年4月5日大紀元美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的聯邦法官巴比爾4日最終批准了英國石油公司(BP)就2010年墨西哥灣漏油事件的208億美元和解方案,為持續數年的美國史上最嚴重海上溢油訴訟案畫下句號。英國石油公司在海上鑽井平台爆炸事故中負有「嚴重疏忽」責任,事故造成11名工人死亡及1.34億加侖原油流入海中。

和解方案首次於2015年7月宣布,依據《清潔水法案》支付55億美元罰金,對環境破壞支付數十億美元罰金,另外對五個海灣國家和地方政府的其他訴訟要求進行賠償。賠償金將在16年期限內支付。美國司法部估計,賠償金額多達208億美元,是美國歷史上最高昂的環境和解金以及有史以來單一實體的最高和解金。

2012年,BP已與索賠企業及居民的私人律師達成類似的和解協議。該協議沒有上限,在企業賠付問題上導致了一場曠日持久的官司。許多索賠仍在處理中。英國石油公司估計漏油事故將耗資超過530億美元,包括最初的清理工作、諸多和解賠償和民事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