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捷運車廂曝光 採全自動無人駕駛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市捷運車廂曝光 採全自動無人駕駛

2016年04月06日
摘錄自2016年4月4日中廣新聞網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捷運綠線正在組裝中的實體車輛首度曝光!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王義川,日前陪同市長林佳龍訪日時,前往兵庫縣神戶市的川崎重工瞭解車輛的組裝狀況。王義川表示,目前車輛組裝進度已達36%,車身鋁合金架構與車頭造型都已經完成,如果測試順利,可望2016年底就能跟民眾見面。

台中捷運,每節車廂長度22.17公尺、寬度2.98公尺、高度3.78公尺,載客量每節車廂268人,車輛型式為鋼軌鋼輪,車體材質為不銹鋼,營運速度包括停靠站及啟動加速,平均時速35公里,巡航最大時速可達70公里,採全自動無人駕駛。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王義川局長實地訪視川崎重工後表示,目前車輛組裝進度已達36%,車廂完成組裝後,還要進行一系列的車輛安全與性能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