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嬰現象乾旱嚴重 印度政府投入逾65億元抗旱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聖嬰現象乾旱嚴重 印度政府投入逾65億元抗旱

2016年04月12日
摘錄自2016年4月11日中央社新德里專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聖嬰現象導致印度多省乾旱嚴重,北方省甚至雨量少4成。印度政府開會後,決定從國家賑災基金撥款130.4億盧比協助北方省抗旱。

聯合國衛生組織指出,全球去年起正面臨20年來最強聖嬰現象,印度去年6到9月的西南季風帶來的雨量減少14%,在北方省(Uttar Pradesh)等地區,雨量甚至減少4成以上。

「印度人報」(The Hindu)今天報導,印度內政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領導的高層委員會本地時間9日晚間召開旱情審議會議後,建議從國家賑災基金(National Disaster Relief Fund,NDRF)撥款130.4億盧比(1盧比約等於新台幣0.508元),協助北方省抗旱。

印度總理辦公室的消息人士透露,印度政府將在一週內,直接把救助款項撥款到農民的帳戶內。消息人士指出,在會議中,北方省政府也被通知,已有一全面應變計畫,將可解決邦德克漢德(Bundelkhand)等多地的飲水匱乏問題,許多缺水地區不久後就有飲用水供應。此外,印度政府也決定,優先在乾旱最嚴重的邦德克漢德地區興建蓄水池、挖井和利用農田池塘蓄水。

目前,印度仍期待今年即將來臨的6到9月雨季,能帶來豐沛的雨水,以解決乾旱問題。有氣象專家指出,聖嬰現象似乎有減弱現象,今年的雨季可能能夠帶來豐沛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