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環保部一月內兩度迎新 趙英民升任副部長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環保部一月內兩度迎新 趙英民升任副部長

2016年04月13日
摘錄自2016年4月9日新京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日,中國國務院任命國家工作人員,原環境保護部總工程師趙英民升任環保部副部長。這是該部在一個月內迎來的第二位新副部長。加上一年前履新環保部長的陳吉寧,環保部「一正四副」已經清一色的變成了「60後」。除了班子年輕化,「科班化」和「專業化」的趨勢也很明顯。

根據最新的分工,趙英民將分管新成立的三個「要素司」——水環境管理司、大氣環境管理司、土壤環境管理司以及國際合作司。

趙英民生於1964年12月,祖籍山西武鄉縣,中共黨員,中科院生態環境研究中心博士。1989年3月進入原國家環保局,歷任科技標準司副司長,司長,污染防治司司長,環保部總工程師,其中于2004年2月至2005年7月,受中組部派遣,在貴陽市掛職任市委常委、副市長。

環保部一位元官員向記者介紹,趙英民是該部資歷相當老的「老司長」,正司級十一年,專業功底深厚,環保業務熟練。

環保部科技標準司指出,早在2008年,在趙英民的主持下,科技標準司就啟動了空氣品質標準的修訂工作,他從一開始就提議將PM2.5納入到新的標準體系中,並組織開展了大量的研究和論證工作。

在此期間,他還負責籌備並建成了國家環境衛星系統,使中國躋身為數不多的擁有環境專用衛星的國家之列。

吳曉青、潘嶽離任;黃潤秋、趙英民上任,2016年3月至今,環保部完成了四位副部長的交替。再加上一年前履新環保部長的陳吉寧,環保部的「一正四副」已經清一色的變成了「60後」。其中,1964年出生的就有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