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將解約 遠雄開價370億 北市府找第三方接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巨蛋將解約 遠雄開價370億 北市府找第三方接蛋

2016年04月15日
摘錄自2016年4月15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說,「大巨蛋問題若不解決,將是他最大的炸彈」,北市副市長鄧家基14日即宣布和遠雄「分手」,表示已和遠雄達成在合意、合理的條件下解約。至於賠償金額等細節,雙方已各自指定律師探討。不過市長柯文哲隨後語帶保留地說,解約看起來是比較容易的方式,但保留各種彈性,後續大家再談。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13日晚與市府會面,董事長趙藤雄雖表達想蓋完的立場,並詢問復工方式,但鄧家基聽完,開口就說「市府決定不履行契約」,遠雄深知歹戲拖棚,尊重「被」市府分手。

鄧家基表示,遠雄開價370億元要市府買回大巨蛋,後續須由律師和遠雄議定。解約後大巨蛋是否交由他人接手續建?鄧表示,這也是未來可能努力方向,任何人接手都歡迎,但要公平、公開;若將來續建公安也是一樣標準,不會因人設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