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頭小吃食安新標準 牛肉丸牛肉含量須滿90%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汕頭小吃食安新標準 牛肉丸牛肉含量須滿90%

2016年04月14日
摘錄自2016年4月13日聯合報大陸新聞中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廣東省衛計委頒布「汕頭牛肉丸」的食品安全地方標準,其中要求「牛肉丸的牛肉含量要達90%」,此標準將於9月1日實施。

根據羊城晚報報導,在廣州工作的潮汕人鄭先生表示,他支持官方推出的牛肉丸標準,「如果沒有一個標準和門檻的話,市面上劣質牛肉丸氾濫,這等於敗壞正宗汕頭牛肉丸的名聲,不利於這張潮汕名片的傳播」。

該標準主要編寫人、汕頭市衛計局衛生檢驗主管技師吳圖揚稱,汕頭牛肉丸具有百年歷史,是當地最有名且銷售量最高的地方小吃,故以汕頭牛肉丸作為開始推進汕頭小吃標準制定是最合適的。

華南農業大學食品學院副院長黃葦也對「汕頭牛肉丸」新標準推出表示支持,此標準的推出,對於省內甚至中國國內的其他地方小吃品質和安全監管,可以發揮借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