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三比克嚴重乾旱缺糧 飢餓危機恐加遽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莫三比克嚴重乾旱缺糧 飢餓危機恐加遽

2016年04月14日
摘錄自2016年4月13日中央社馬拉威布蘭泰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馬拉威因乾旱導致糧食短缺,總統穆薩里卡(Peter Mutharika)今天宣布進入全國災難狀態。這是非洲南部陷入飢荒危機的最新跡象。

法新社報導,辛巴威、馬拉威、莫三比克和尚比亞均出現糧食供應問題;南非則宣布,近來的旱災是至少百年來最嚴重的一次。

穆薩里卡發表聲明說:「由於2015~2016年農耕季長時間乾旱,我宣布馬拉威進入全國災難狀態。預估今年玉米收成將比去年短少12%,食物不足的人口將增加,整個2016~2017糧食消耗年份都需要人道賑濟。」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說,已向馬拉威近300萬民眾提供糧食援助,馬拉威28個區域約有23區的缺糧情況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