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百年煤業皮博迪能源宣布破產 債務規模破百億美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百年煤業皮博迪能源宣布破產 債務規模破百億美元

2016年04月15日
摘錄自2016年4月14日鉅亨網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Bloomberg》報導,美國百年歷史煤礦公司皮博迪能源(BTU-US)日宣告破產,債務規模高達百億美元。

皮博迪能源 成立於1883年,目前是全球最大私人煤礦公司,擁有近8000名員工,客戶遍及全球25國。該公司受冶金煤價格暴跌、便宜天然氣競爭、政策因素影響,難以繼續經營下去。

皮博迪能源在2011年花40億美元收購澳洲 MacArthur Coal Ltd,希望藉此拓展銷售。不過冶金媒價格從2011年高點持續下跌,至今跌幅高達75%。該公司高層曾經在2014年10月間樂觀表示,他們相信煤價已經見底,產業最壞的情況已過,不過從去年開始該公司開始裁員並變賣資產。

新加坡 CreditSights 分析師表示,煤礦業展望依舊不樂觀,產業復甦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