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倡2025年再生能源占比25% | 環境資訊中心

環團倡2025年再生能源占比25%

2016年04月18日
摘錄自2016年4月18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國NGOs環境會議昨天在立法院召開,數十個環保團體齊聚,今年的主題為「生態台灣,環境永續」,分八個主軸分組討論,地球日前夕(4/21)將向準總統蔡英文提出建言。

其中,能源政策組拋出2025年再生能源占比提高至25%的訴求。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理事長高如萍指出,蔡政府訂出2025年再生能源達百分之廿目標,但環保團體認為,社會已有發展無核家園、提升再生能源比率的共識,若搭配節能措施、設法提升能源使用效率,25%不是不可能。

高如萍表示,台電等單位長期都用傳統集中式的發電思維在看再生能源,應「多元發展、在地盤點」,每個縣市條件不同,如雲林畜牧業可推沼氣發電,宜蘭可發展地熱發電等,採分散式、社區式,只要基礎設施做好,台灣有發展再生能源的條件。

環境會議今年邁入第13屆,會議主題包括永續政策發展、國土規畫環境美學、國會立法與監督、棲地與動物保護、原住民傳統領域守護、能源政策、環境公害防治策略、台灣海洋政策等。

德翔台北日前擱淺北海岸,油汙外洩引發汙染海洋擔憂,跨部會整合及應變能力也引發質疑。林愛龍說,昨會議共識希望在明年6月8日世界海洋日前能成立海洋委員會,二年後成立海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