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首都用水遭污染 400萬人受影響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智利首都用水遭污染 400萬人受影響

2016年04月19日
摘錄自2016年4月18日大紀元/中央社聖地牙哥法新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安地斯山區自15日起降下豪大雨,引發土石流流入邁坡(Maipo)和馬波喬(Mapocho)等河流,污染首都聖地牙哥供水,造成城裡400萬人今天無自來水可用,也迫使全世界最大的銅礦場關閉。

豪雨也導致龐大的中尉礦場(El Teniente)部分地區淹水,智利國營銅礦公司(Codelco)只得停止礦場作業至少三天。中尉礦場位在聖地牙哥(Santiago)以南150公里安地斯山麓。

智利國營銅礦公司17日說,關閉礦場是為讓工程師和工作人員清理土石流,並將損壞機具的水流改道。

全國緊急應變中心宣布,聖地牙哥因用水污染情況嚴重,已發布紅色警戒。市長奧里戈(Claudio Orrego)昨晚說,聖地牙哥人口超過700萬人,約有400萬人受到斷水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