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動力號太陽能飛機 完成太平洋之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陽光動力號太陽能飛機 完成太平洋之旅

2016年04月25日
摘錄自2016年4月23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太陽能飛機——陽光動力,機身上共有1.7萬塊光伏電池,全部動力來自太陽能。這些電池在白天為飛機提供動力,同時在夜間為飛機引擎充電。

陽光動力飛機2015年3月開始從阿布達比起飛,共有兩名飛行員輪流駕駛。 飛機的機翼長72公尺,而一架波音747飛機的機翼為68.5公尺,陽光動力飛機重量為2.3噸,還不到波音747飛機300噸重量的1%,這架太陽能動力飛機的平均時速為70公里。

它飛越了阿曼、印度、緬甸和中國後,抵達日本。然後從日本開始飛往夏威夷,路程為8924公里,共飛行了五天五夜,創下了太陽能飛機最長的不間斷飛行記錄,不過,由於此行中電池過熱,迫使飛行計劃中斷了八個月,在電池修複後才得以從夏威夷繼續,期間,此項計劃也必須籌措約2000萬歐元,保證飛行項目能再繼續一年時間。

下一程,陽光動力飛機將完成橫跨美國大陸的飛行,目前的計劃是飛機將在6月初抵達美國東海岸的紐約,並開始凖備橫越大西洋的飛行,如果一路順利,陽光動力將回到起點阿布達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