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桐花開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回顧與前瞻

油桐花開了

2002年04月17日
編輯部 朱惟君

哇!4月17日,心想,這是一個閃亮的日子呢。

「環境資訊電子報」滿2週歲囉!

一封、二封、三封....,像細數著天上的星星般,連著幾日,每回打開信箱,都充滿著期待,珍愛讀著大家的來信﹔細數數,有30多封充滿鼓勵與建議的字句,像山上早開的油桐花,一朵朵清麗明亮地綻放!

兩年了唷,去年此時,電子報撐過篳路藍縷的第一年,讓我們驚嘆「是奇蹟,更是喜悅!」。現下,我們當更有跨步向前的勇氣與膽識。

因此,如果我們有任何改革的企圖,最需要的仍將是您們繼續的支持與共同參與。因為除開翻譯志工外,目前協會內持續可投入這份電子報的,可能還不及2個人力。近期內,我們還將廣發英雄帖,以號召各界武林俠士。

在形式上,除開考量在既有知性版與新聞版之外,繼續進行其他專欄的分版規劃;同時也認真考慮了,是否就直接將既有的架構打破,而依著各專題、專欄或新聞等各自的特質屬性,另行單獨發報。如此,這份電子報除了可能衍生出4份獨立的電子報外,還將具備生命繁衍的特質,另有一番不同生命情態的呈現...。

這個想法源自於,訊息過多、資訊量龐大,是最近與大家閒談時常常聽見的感受,往往一些重要的訊息也容易因此淹沒其中。

在內容上,更即時訊息的掌握與環境時事的深入報導或評論﹔也一直是我們努力的目標。即或像是鳥類或蝶類等介紹,我們也期待未來的規劃,將令您更有季節更替的節令感受。

讀者與志工們這幾日來的鼓勵與期許,收錄在[您的聲音,我們聽見了]單元中,並試圖就其中一些建議先行做了簡單的初步回應。

特別感謝其間超級志工家淳的諸多幫忙,以及百評、怡碧與永謀的建議與協助。當然,個性積極認真的美惠與莫聞,是讓這份刊物更形完美的幕後功臣。

執行2001台灣「十大環境新聞」回顧及[2002台灣環境前瞻系列]文稿其間,與當時尚未謀面的阿祐老師(鄭先祐老師),在電話中可以一談就是一個多小時,以及協會內部在此事情上的戮力同心,都讓我深覺窩心。

謝謝您們!

油桐花開了唷,再過一些些時,就將是一滿樹一滿樹的花開燦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