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出現問題 德國呼籲比利時關閉核反應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多次出現問題 德國呼籲比利時關閉核反應爐

2016年04月28日
摘錄自2016年4月25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出於對核設施安全的擔憂,德國環境部長Barbara Hendricks日前請求比利時政府關閉Doel 3和Tihange 2這兩個核反應爐的運行。在2012年夏季,這兩個核反應爐曾因出現很多裂紋而被關閉。經檢測後,比利時聯邦核安全控制機構FANC允許電能生產商Engie Electrabel重新啟動Doel 3和Tihange 2。但是比利時核電廠的發展動向一直令荷蘭和德國兩個鄰國擔憂。

比利時的Doel和Tihange兩大核電廠的核反應爐問題已經引起了鄰國荷蘭和德國的關注。荷蘭和德國兩國早先已經做出決定,在2020年之前關掉各自國內所有的核電廠。對於德國近日要求比利時關閉核反應爐的要求,比利時政府並不打算聽從。比利時聯邦政府4月21日下午表示,沒有理由來懷疑Doel和Tihange的安全性。比利時聯邦核安全控制機構FANC的主管Jan Bens先生表示,FANC對德國環境部長的要求感到意外,並指出,FANC本月初曾與德國環境部及核反應堆安全委員會的代表在布魯塞爾會晤,當時德方也表達了他們的顧慮,但並沒有對比利時重新啟用核反應爐提出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