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糧食減產 聯合國糧農組織提供支持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朝鮮糧食減產 聯合國糧農組織提供支持

2016年04月29日
摘錄自2016年4月28日聯合國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糧農組織28日發表的最新通報指出,今年朝鮮糧食總產量預計將減少,這是自2010年以來糧食首次減產, ​​或將導致該國的糧食安全形勢惡化。糧農組織正在向該國提供支持,實施減災措施,以加強抗災能力。  

糧農組織指出,去年該國重要主食的稻米產量降至190萬噸,減幅達26%,其主要原因是雨水匱乏和灌溉用水供應不足,糧食生產減少的原因是在種植期間雨水不足,特別是在該國中部和南部生產糧食的地區,而缺乏灌溉水也是糧食產量減少的一個原因。  

糧農組織指出,朝鮮大多數家庭的食物消費量不足或已處在糧食不安全邊緣,而2015-2016年度緊張的糧食供應或將導致該國的糧食安全形勢較去年進一步惡化。據糧農組織估計,朝鮮2015-2016銷售年度穀物進口需求量為69.4萬噸,而即使其中的30萬噸將由政府通過進口予以滿足,但剩餘的39.4萬噸則是自2011-2012年以來出現的最大缺口。  

糧農組織正繼續向朝鮮提供支持,目前採取的辦法是向受災最嚴重的合作農場提供必要的投入物、設備和培訓,以減輕乾旱對黃海北道和黃海南道兩地稻米、玉米、大豆和馬鈴薯作物生產的影響。糧農組織正在嘗試推廣可持續農業規範,如農場用水管理,具體做法包括改進土地平整和節水技術,加強有效控水,以及作物的有計劃灌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