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便自清 北縣環保局在公園設狗便清潔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狗便自清 北縣環保局在公園設狗便清潔袋

2006年07月19日
摘錄自7月19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縣府環保局19日在土城金城公園、板橋寵物運動公園及三重六張公園,啟用三座示範「狗便清潔袋置放箱」,免費提供「狗便清潔袋」給蹓狗民眾,希望飼主能清理家犬狗便,不要讓家犬的「黃金」污染環境。

板橋市公所後來還設置寵物運動公園,環保局表示,小狗在道路或其他公共場所便溺,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必須由寵物所有人或管理人清除,如果違反,將可處新台幣1200元至6000元罰款。在中央環保署的要求下,環保局推動「狗便專案」,今年上半年台北縣僅開出86張勸導單,之前執行不力,後來,在五月的強力執行下,五、六月就開出64張。土城市公所考量環保局提供的清潔袋數量有限,可能很快被索取一空,市公所會視民眾使用狀況添購,飼主也可自行攜帶清理用具或報紙、塑膠袋,為維護家園環境盡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