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若不送都審 北市:2020建照失效即違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巨蛋若不送都審 北市:2020建照失效即違約

2017年05月19日
摘錄自2017年5月18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都發局18日在議會工務委員會進行大巨蛋專案報告,都發局長林洲民強調,遠雄5月初通過台建中心防火避難審查,已送往營建署,預計1到3個月會送到市府,後續還有都審、環評等程序,要看遠雄送件進度,跑完程序復工到完工,推估工期要1年半。若遠雄擺爛不送件,都發局稱建照2020年失效,遠雄就違反BOT契約。

不過議員許淑華質疑,遠雄認為市府大砍大巨蛋商業面積,事前就已表態不送都審,若繼續拖延要怎麼因應?林洲民回應「那會是很不幸的狀況」他強調,有史以來從未遇過不送審的情況。許認為,遠雄擺明不甩市府,起碼要訂個時限,擺爛多久不送件就喊卡,否則被動等待不是辦法。

副局長張剛維補充,建照的效期到2020年,若遠雄在期限無法完工,沒有領到使照,建照就會失效,屆時依據雙方BOT契約規定,遠雄就違約了,必須付出代價,至於後續怎麼處理,並非都發局可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