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廠廢氣空污 冬山人受不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水泥廠廢氣空污 冬山人受不了

2016年05月13日
摘錄自2016年5月12日自由時報冬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宜蘭縣冬山鄉空污問題嚴重,以水泥廠廢氣影響最甚,住在慈心華德福高中附近的家長方巧如說,因為空氣太差,附近居民都不敢開窗;議員薛呈懿表示,正在協助民眾發起抗議空污行動。環保局回應,縣府針對水泥廠有訂定加嚴管制草案,已送至環保署審核,通過後會立即實施。

方巧如指出,華德福建校十餘年,飽受空氣污染之害,三年前,學校家長開始向環保局申訴,環保局雖承諾研擬加嚴管制措施,卻是三年逐年加嚴,不能一次到位,不只學生,附近居民也等不下去了。 環保局指出,已針對水泥廠訂定空污加嚴管制,如果一次到位,可能會引發業者反彈,才會以三年漸進方式輔導業者改善,環保局也增加水泥廠稽查頻率,至於加嚴管制的草案已送環保署審核,通過後就能開始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