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曄揚石化設廠 小港400居民遊行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對曄揚石化設廠 小港400居民遊行抗議

2016年05月16日
摘錄自2016年5月14日新頭殼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小港大林蒲鳳鼻頭居民400多人14日上午10時齊聚當地朝鳳宮,齊聲反對曄揚、台耀石化在當地設廠造成污染,同時表達堅決反對南星計畫,環保團體與居民當場蓋下黑手印,並遊行至曄揚石化預定場址抗議,大家邊走邊喊「顧健康 ,疼囝仔,反污染」,員警在一旁待命準備舉牌,當地居民要求政府聆聽在地人的聲音,要曄陽石化、南星計畫滾蛋。

要健康婆婆媽媽團高雄團團長洪秀菊指出,以蓋手印主要是宣示媽媽們反對污染的決心,因為國營事業中油準備興建的曄揚石化廠,距離當地鳳鳴國小不到100公尺,每年要生產18萬噸的異壬醇(INA),以及2.1萬噸丁烯三聚物(BT)有害物質,對孩童身心造成嚴重危害,婆婆媽媽絕對挺身反對到底。

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黃義英表示,呼籲大林蒲、鳳鼻頭民眾勇敢站出來,大聲喊出在地人的心聲,並要求蔡英文總統、陳建仁副總統來這裡LONG STAY,來體會沿海6里居民受到工業污染危害的切身之痛,直到政府停止污染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