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汽電動車換電技術 三分鐘可滿電續航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北汽電動車換電技術 三分鐘可滿電續航

2016年05月18日
摘錄自2016年5月14日香港文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汽新能源表示,該公司的首家充換電站已經正式啟用,將率先從出租車開始推行換電技術,在純電動車領域實現三分鐘滿電續航。未來,北汽新能源將利用加油站、商超等場地優勢資源建設充換電站,推廣這一服務。

在各項利好政策的推動下,內地新能源車銷量正在成倍增長。但在銷量井噴式上升的同時,充電時間長、續航里程短等仍然成為擺在新能源車市場面前的一道難題。北汽新能源此次推出的換電戰略就試圖解決上述難題,讓充電如加油一樣快捷。

記者14日在北汽新能源的汽車體驗中心展廳內,就見證了換電出租車通過換電技術。一輛純電動出租車從進站到更換電池滿電續航出站,僅用3分鐘左右就可以完成,與燃油車的汽油加注時間相當。

北汽新能源方面表示,該公司目前已經在北京建成了一座充換電站,並向北京市場投放了400餘輛換電出租車EU220,力爭在今年在全國實現100座充換電站、不少於8000輛換電純電動車的規模。相信未來,充換電站將像加油站一樣佈局在城市各個角落,市民在家門口就可以快速解決電動汽車的充電、換電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