殼牌油管洩漏 近9萬加侖原油流入墨西哥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殼牌油管洩漏 近9萬加侖原油流入墨西哥灣

2016年05月19日
摘錄自2016年5月18日鉅亨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荷蘭皇家殼牌集團(Shell)證實,其位於墨西哥灣的水下油管上周發生洩漏,導致2100桶原油流入墨西哥灣。美國安全和環境執法局(BSEE)本週任命專業工程師和檢查員調查本次洩漏事故。

據美國生活資訊新聞網Examiner 17日報導,殼牌已於事發後派遣5艘船隻進行油污回收及清理工作,並部署水下機器人以確定泄漏源頭和石油流向,截至目前回收了1826桶油水混合物。

美國安全和環境執法局證實殼牌的結論,既泄漏源於水下石油設施。BSEE派遣由工程師、檢驗員組成的7人小組調查泄漏原因,並對如何加強現有安全環境管理體系提出建議及整改方案。

殼牌修復受損出油管線的計劃已獲批准,BSEE將指定一名監督員在修理船上監督修復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