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地鐵充滿「豬頭」 豎起鼻子關心豬的飼養環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倫敦地鐵充滿「豬頭」 豎起鼻子關心豬的飼養環境

2016年05月19日
摘錄自2016年5月15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怎麼英國的地鐵裡面有這麼多豬頭!?原來是動物慈善組織機構(Farms Not Factories)在倫敦發起「豎起你的鼻子」(#TurnYourNoseUp)街頭運動,呼籲居民關心豬農場的飼養環境,同時也呼籲停止集約型的豬隻生產。

該活動的主旨強調,豬隻的是如何被塞進擁擠的環境去生長,並且用抗生素讓牠們維持生命,而使用抗生素,又導致「超級細菌」的崛起。「濫用抗生素」、「以抗生素飼養的豬」對人類的影響甚鉅,因為這些豬肉,最後幾乎由人類吃下肚。

這項街頭運動,至少吸引了65位英國名人的力挺,包括音樂界、演藝圈、美食專家、設計家或政治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