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將投資126億元打造世界級濱河濕地公園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拉薩將投資126億元打造世界級濱河濕地公園

2016年05月25日
摘錄自2016年5月23日中國西藏新聞網拉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拉薩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推進拉薩文化與旅遊的深度融合,以拉薩河景觀帶為重點打造一批新的旅遊項目品牌」的號召,將在拉薩河南北兩岸,拉薩大橋往西至柳梧大橋、全長約7公里,打造集旅遊度假、文化藝術、休閒娛樂、餐飲養生等功能于一體的「拉薩濱河旅遊濕地生態中央公園項目」。

拉薩濱河旅遊濕地生態中央公園預計9月份正式進入實質性實施階段,將通過兩年的建設,打造世界級的濱河濕地中央休閒公園。該項目位於拉薩河南北兩岸,總用地面積124公頃。

西藏匯業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江千鐘介紹,項目將以東段南岸佈局濕地生態景觀休閒綜合體、溫泉生態樂園等;東段北岸以仙足島南、風箏廣場生態風情商旅展示。北岸是生態商業綜合體的延伸,在保證生態和諧的基礎上,提升該區域商業品質,帶動周邊區域的經濟發展;西段南岸是濕地生態覆蓋下的空中退臺式建築圍繞著的冰雪世界,既解決拉薩冬季休閒娛樂資源匱乏問題,又成為拉薩休閒娛樂的新熱點。

該項目計劃總投資建設資金約126億元,打造此為世界級濕地生態中央公園主題文化旅遊休閒商業綜合體,並成為中國國內生態旅遊品牌的標桿、拉薩旅遊市場的一顆明珠。項目建成後,遠期預計年接待遊客超過800萬人次,將提供1萬個以上工作機會,年營業收入超5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