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衡水排查整治 拆除違法涉污企業數百家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河北衡水排查整治 拆除違法涉污企業數百家

2016年05月26日
摘錄自2016年5月25日中新網衡水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近日透露,連日來該局與環保部門聯合開展拉網式排查整治行動,嚴格打擊違規違法的企業生產行為。

僅十餘天的時間,全市拆除「十五小」企業546家(在《國務院關於加強環境保護若干問題的決定》中明令取締關停的15種重污染小企業),拆除「小鑄造」企業203家(耗能高、汙染大、鑄件質量差、浪費鑄造資源的小型鑄造企業)。

該排查整治工作中,衡水市縣兩級公安、環保部門按照案件移送、資訊溝通、聯合行動等工作機制,捆綁作業、分工協作:採取突擊檢查、明查暗訪等方式,對該地重點地區、重點部位和重點行業聯合展開「拉網式」滾動排查。對發現的涉嫌環境污染違法犯罪問題,立即調查取證、固定證據,與檢、法機關實行「一案一溝通」機制,辦案理念一致化;對排查出的涉嫌違法企業,根據案件性質分別由公安、環保部門依法採取關停拆除、限期整改、行政處罰、刑事追究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