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長:2025年廢核 沒討論餘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經長:2025年廢核 沒討論餘地

2016年05月27日
摘錄自2016年5月26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沒有討論的餘地,2025年就是要廢核。」經濟部長李世光25日指出,非核家園是現在的最大公約數,政策就是核四停建,核一、二、三廠也不延役。他說,從現在起到2025年9年間,將一步一步完成非核家園目標,再生能源發電量拚占比兩成。

李世光表示,將加速興建第三座天然氣接收站,擴大使用天然氣,解決中南部空汙紫爆問題。上周末他在活動上遇到環保署長李應元,李應元就當場跟他反映現在有地區紫爆了,他也透過能源局、台電管道,確認已有機組調整。 台電說,為實現2025年「非核家園」,現有發電配比必須要有改變,包括提高綠能與燃氣渦輪發電比重,同時,對於能源開發、供電穩定也提出相關配套,將盡力達成目標。 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理事長高茹萍表示「樂觀其成」,很高興新政府宣示推動再生能源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