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川估年底整治完成 打造景觀親水空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柳川估年底整治完成 打造景觀親水空間

2016年05月30日
摘錄自2016年5月25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府從民國103年開始規劃「台中市柳川污染整治及環境改善工程」,共四公里長,總經費新台幣3億6984萬元,第一期工程已於去年底完工,還興建全市第一座使用礫間曝氣淨化的淨水場,每日可處理1萬噸的民生用水,處理後,於中正柳橋放流回柳川,以補助下游景觀河道的水源。

第二期工程正在進行,在中正柳橋至民權柳橋河段,約300公尺長,將原來的混凝土護岸向兩側各拓寬8公尺,將原本直立式護岸及渠底混凝土河道改為緩坡型式,並導入低衝擊開發概念植栽綠美化,以減輕降雨逕流對環境水體的衝擊,要打造河岸親水空間示範區。

副市長林陵三25日在水利局長周廷彰陪同下前往柳川視察,林陵三表示汛期將來臨,視察發現柳川雨水箱涵都已完工,讓他放心不少。但因第二期工程施工中,造成坡面土石裸露,希望水利局繼續督促承包商,盡速植栽草皮覆蓋裸露土石坡面,以預防大水沖刷土石進入河道,造成淹水或水質汙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