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臨沂採用PPP模式治理黑臭水體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山東臨沂採用PPP模式治理黑臭水體

2016年06月01日
摘錄自2016年5月31日中國環境網臨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山東省臨沂市中心城區水環境綜合整治工程PPP項目日前正式簽約,市環保局、市農林水綜合開發有限公司分別與北京首創股份有限公司簽署特許經營協議和合資協議,標誌著臨沂城市黑臭水體整治工作進入了政企合作、系統推進的新階段。

據記者了解,臨沂市中心城區水環境綜合整治共確定了9項工程,總投資10.46億元。“城市水體黑臭治理投資巨大,僅靠政府財政投入肯定不行,應該按照市場化運作的方式研究建立多元化的投資機制,拓寬資金籌措渠道。”業內有關專家表示。

臨沂市明確了建設機制,確定由城投集團作為工程投融資主體和項目法人;由市環保局成立工程建設管理局作為臨時法人機構,受城投集團委託,負責項目手續辦理、建設施工、現場管理、工程安全及質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