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山區 營建廢棄物亂倒天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古坑山區 營建廢棄物亂倒天堂

2016年06月02日
摘錄自2016年6月1日自由時報古坑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古坑鄉樟湖、新庄、東和等偏遠山區、溪邊,成為不肖業者任意傾倒營建廢棄物天堂,嚴重破壞生態及景觀,地方盼能設置營建廢棄物堆置場,以免爆發另類垃圾危機。

議員賴明源表示,他的服務處接獲許多民眾陳情,包括尖山坑、豬母圳溝及樟湖等地區的偏僻山區、溪邊都被任意傾倒營建、農業廢棄物,影響環境衛生及景觀。

賴明源說,雲林垃圾危機至今未解決,希望縣府能設置營建物堆置專區,讓營建廢棄物獲有效再利用,也能避免再爆發另類垃圾危機。縣環保局副局長張喬維指出,31日下午已會同古坑清潔隊人員到樟湖明隧道勘查,該地位置屬南投縣境,未來會再以空拍機進一步巡查,縣內在林內、四湖有兩間民間廢棄物處理場,裡面有分選場,是否設置堆置專區會再進一步評估。